学员风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栏目:
 



应用法学

友情链接

学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员风采 /
公平正义 法耀八桂 —2017年全国法院壮汉双语法官参观广西法院文化展览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



学员听取广西法院文化展览馆介绍


学员挥笔书写“两袖清风,执法为民”


学员在展览馆前合影留念
 
       9月27日上午,国家法官学院广西分院31名壮汉双语培训学院前往广西高院参观广西法院文化展览馆建设成果。
       学员们走进文化展览馆,“天秤、法字、包公、自由女神、著名法学家、广西铜鼓、广西风光、国际会展中心、广西高院审判大楼”等具有广西民族性特色的大型浮雕墙夺人眼球,民族文化气息铺面而来。沿着展馆,学员们参观了广西审判史展、广西法院荣誉展、廉政文化教育展、艺术作品展和经典法文化展5个展厅,迂回的墙壁上用大量的图片、文字、雕塑、录像等分别展展示着广西审判历史的变迁、古今中外的法律文化及全区法院干警的文化艺术作品等,展馆布置精巧、设计大气、内容深刻。
       “这些基层院的板块设置很好,既充分展示了当地的文化特色,又体现了法院文化的鲜明特点”,“这个电子沙盘技术先进,只要触摸屏幕就可以点亮电子地图上相应的法院,并在投影屏上展示该法院的图像、视频、简介,真是高科技”,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边走边看,赞誉声此起彼伏。老同志们看到自己的图片回忆起当年的工作历程,不时与年轻同志讲述当时的故事,爱好书法的同志还留下了“两袖清风,执法为民”墨宝。
       通过聆听讲解与实地考察观摩,学员们感受到了广西法院文化展览馆设计理念超前、布局科学,多种主题设计紧贴法院工作实际,在细微处发挥法院文化的熏陶、渗透力。云南省法院的学员表示,此次到广西参观学习受益良多,既学习到了先进经验,又增进了感情交流,表示要把广西法院先进经验带回去,运用到司法工作中,并希望同学们在日后多加强沟通交流,共同进步。




(文/郑贤文)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培训班的同学

民意沟通信箱:gxfgxy2002@126.com
地址:  南宁市青秀区五合大道15号         邮编: 530000       电话: 0771-6756018
广西法官学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网站设计制作、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