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栏目:
 



应用法学

友情链接

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
以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为契机 不断增进司法交流与合作—黄海龙会见柬埔寨高级法官检察官研修班全体学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

来源:广西高院          发布时间:2018-03-29
 


广西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会见柬埔寨高级检察官法官研修班学员
 
       2019年3月28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在广西法官学院会见以柬埔寨最高法院总检察院副总检察长春·占塔为团长的柬埔寨高级法官检察官研修班全体学员。他表示,要通过举办研修班的形式,不断加强司法交流与合作,促进中柬两国司法事业发展,增进两国友谊,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广西对外开放。
 


柬埔寨高级法官检察官研修班学员参观广西法官学院
 
       黄海龙首先向研修班的学员们介绍了广西法院的情况和去年审判执行工作。近年来,广西法院立足广西沿边开放开发需要,加强与周边国家的司法协作交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广西对外开放,成功举办了四届国际研讨会,承办了两届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进一步推动了中国与东盟、南亚国家的司法交流合作,推动各国司法水平共同提高。这期柬埔寨高级法官检察官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法院与柬埔寨法院的深厚友谊,希望广西法院系统与柬埔寨司法界的沟通合作也不断加强和深化,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服务和保障。

       柬埔寨最高法院总检察院副总检察长春·占塔代表全体学员对广西法院、检察院成功举办这期研修班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对中国的宪法以及多部法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受益匪浅。特别是中国在扶贫减贫工作上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对世界扶贫减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今后双方能够继续通过这种方式加强学术交流,增进友谊,不断推进两国司法交流合作,促进司法事业共同发展。

       这次研修班由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首次联合举办,柬埔寨最高法院总检察院共派出30余名高级法官检察官参加。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参观法院文化建设。

 


柬埔寨高级法官检察官研修班学员参观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文化展览史


民意沟通信箱:gxfgxy2002@126.com
地址:  南宁市青秀区五合大道15号         邮编: 530000       电话: 0771-6756018
广西法官学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网站设计制作、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