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栏目:
 



应用法学

友情链接

领导关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关怀 / 领导关怀 /
国家法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田野到广西分院授课并开展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5月30日,国家法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田野受邀到国家法官学院广西分院授课并开展调研。广西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司勇,国家法官学院广西分院院长禤达宇、副院长陈熙禄、邹尚忠和广西分院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胡田野授课

 
  在全区基层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政治能力提升研讨班上,胡田野院长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实现司法裁判“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为题为培训班讲授开班第一课。讲课重点针对“三个效果”概念辨析及其内在逻辑、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结合审判实践,对典型案例、裁判文书情理法的结合等方面进行了剖析讲解,开拓了培训班学员实现“三个效果”、提升司法质效的思路。


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法官教育培训及时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张军院长最新讲话精神,推进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一体化建设,通过法官教育培训转变司法理念,推动司法理念现代化,以及法官培训运行管理机制和保障机制的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胡田野院长充分肯定了广西分院近年来在法官教育培训、学术研究、分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广西分院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张军院长的讲话精神,继续深入把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具体司法审判实务,继续在教学内容、方法、师资、机制等方面推进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的一体融合,进一步加强法官培训运行管理机制和保障机制的改革创新,不断推动教育培训和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文/张严方  图/黄仕杏、叶秀丽)

民意沟通信箱:gxfgxy2002@126.com
地址:  南宁市青秀区五合大道15号         邮编: 530000       电话: 0771-6756018
广西法官学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网站设计制作、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