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栏目:
 



应用法学

友情链接

党风廉政和学习型学院建设
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 奋力书写学院事业新华章——广西法官学院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次数:

  2023年8月29日,广西法官学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外教职工列席会议。

广西法官学院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法官学院党支部聚焦主题,通过集中学习,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开展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全面查摆梳理问题。全体党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撰写个人剖析材料,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法官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禤达宇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检视查摆问题。随后,禤达宇同志带头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批评和自我批评,非党员对党支部和其他党员提出批评和建议。
  “政治意识有待加强,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不足”;“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全面,不能较好地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工作中主动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统筹管理能力不足,业务能力水平提升较慢”;“吃苦耐劳的精神减弱,廉洁自律的表率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出来”……大家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组织生活会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怕亮丑,坚持原则,客观评价,深入检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推心置腹、坦诚相见,不回避、不掩饰,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禤达宇作总结发言
 
  禤达宇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认真梳理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马上办抓落实,切实把组织生活会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儿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学院事业新华章。
  会后,法官学院党支部针对查摆的问题,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党员主动认领责任并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将按要求进行公示,接受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文/张严方  图/陆璐平)

民意沟通信箱:gxfgxy2002@126.com
地址:  南宁市青秀区五合大道15号         邮编: 530000       电话: 0771-6756018
广西法官学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网站设计制作、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