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栏目:
 



应用法学

友情链接

党风廉政和学习型学院建设
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学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广西法官学院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6       浏览次数:


  2023年7月5日,广西法官学院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张军院长到自治区高院调研座谈时的指示要求。广西法官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禤达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运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强调,法官学院作为法官教育培训专门机构,要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官培训中体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灵魂和精髓,为法院队伍建设和提升履职能力发挥更加显著的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法官学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全面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通过行动学习法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研讨。二要紧跟新时代法学教育与法学理论最新发展,大力开展好应用法学理论和实务研究。通过抓好应用法学与法官培训课程库、师资库、教学案例库等“三库”建设,优化、健全、完善法官教育培训体系。三要加强与高院机关业务庭室的交流。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涉外法治的研究阐释,增强应用法学成果转化。四要推进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好广西基地,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国际传播,讲好中国法治故事。
  会上,陈熙禄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陆美宁、张严方同志作讨论发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文/周睿 图/黄仕杏)

民意沟通信箱:gxfgxy2002@126.com
地址:  南宁市青秀区五合大道15号         邮编: 530000       电话: 0771-6756018
广西法官学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网站设计制作、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