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栏目:
 



应用法学

友情链接

对外交流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对外交流动态 /
发展中国家法官研修班圆满完成在桂行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的实施,加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司法交流与合作,2023年11月8日至12日,发展中国家法官研修班一行到广西南宁、柳州开展为期五天的研修参访活动,来自缅甸、马尔代夫、约旦、斯里兰卡、基里巴斯、埃塞俄比亚、巴布亚新几内亚、卢旺达、汤加、萨摩亚等10个国家35名法官参加研修。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亲切会见研修班一行,向研修班法官介绍了广西以及广西法院的有关情况。黄海龙院长希望以本期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友谊与互信,推动广西和发展中国家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走深走实,为各自国家法治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会见研修班一行
  鉴于本次研修班学员来自亚洲、非洲、大洋洲等多个地区,法官的语言、宗教信仰和文化背景迥异,横跨大陆法系和普通法系,国家法官学院广西分院结合研修需求和实际,精心策划,充分筹备,热情接待,为远道而来的外国法官提供了兼备大国风范和壮乡特色的一系列活动。
黄海龙院长与研修班法官合影
研修班一行参观国家法官学院广西分院大法官友谊林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法院,研修班法官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观摩了科技法庭、24小时自助服务站等智慧法院建设情况,切身感受到广西三级法院智能化、便捷化的诉讼服务以及人民法院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优化健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和“诉源治理与纠纷多元解决机制”座谈会上,研修班法官对中国的国际商事争端解决程序,对柳州法院在一站式建设、诉源治理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赞扬和高度评价。中外法官还深入研讨了不同国家在司法实践中的经验成果和问题困境,为破解司法改革难题提供实践范例。
研修班一行参观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研修班一行参观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
研修班一行参观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家事法庭
研修班一行参观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法院
优化健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座谈会现场
诉源治理与纠纷多元解决机制座谈会现场
  在青秀山风景区和百里柳江,法官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在柳工全球研发中心,通过体验远程驾驶及参观生产线,研修班法官了解了中国经济与技术发展、企业“出海”以及高科技驱动发展运营的情况,深刻体会“自主创新、国之重器”的重要内涵;在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法官们赞叹“小米粉大产业”的柳州惊奇;在柳州市城中区环江村和融水苗族自治县梦呜苗寨,法官们既领略了风景如画的中国新农村风采,感受了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成果,又在苗哥苗妹的声声芦笙中,欣赏了广西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加深了对中国多元民族文化的认识。
研修班一行参观南宁市青秀山
研修班法官在柳工全球研发中心体验远程驾驶挖掘机
研修班一行在柳州参观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
研修班一行参观柳州市环江村
研修班一行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梦呜苗寨参与民族舞蹈
  五天的参观访问,法官们对中国的司法制度、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和真诚合作。法官们纷纷表示,本期研修班让他们收获颇丰,不仅对中国的司法制度、司法实践、经济文化等方面了解更为深入立体,更是结交了许多新朋友,希望与中国同仁的友谊长存。
  研修班的广西之行向发展中国家法官展示了广西司法的成就和风采,讲好了广西司法故事,搭建了一个增进广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互了解和合作的平台。在未来,我们期待更多的发展中国家法官能够参与到这一交流中,共同为推动全球法治进步贡献力量。同时,广西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广西智慧、广西方案。
 
 

民意沟通信箱:gxfgxy2002@126.com
地址:  南宁市青秀区五合大道15号         邮编: 530000       电话: 0771-6756018
广西法官学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网站设计制作、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031号